2016-2019年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公示
2019-08-16 16:32:00 来源: 市档案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经8月8日评选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评议,决定向省档案局推荐海口市档案局和海口市美兰区档案局为先进集体,推荐海口市档案局管理科科长司银月、海口市琼山区档案局局长苏文炳、海口市城建档案馆副馆长张娇以及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数据一部部长罗红云等4位同志为先进个人,现予公示。

    公示时间:2019年8月16日至8月22日。公示期间,如对上述考核结果有异议,请向海口市评选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

    联系电话:68704962

    附件:拟推荐单位和个人简要事迹

                                                    海口市评选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16日

拟推荐单位和个人简要事迹

海口市档案局:  2016-2019年,海口市档案局在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省档案局的指导下,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紧密结合海南省、海南自由贸易港(岛)建设、“双创”、扶贫、环境治理等中心工作的开展,致力于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与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基础设施建设方面:

    2018年11月15日,总用地面积6142.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638.52平方米(地上6层地下1层其中:地上12331.09平方米,地下2307.43平方米)、项目概算总投资为8566.07万元的海口档案新馆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并于2019年6月28日胜利封顶,目前各项展陈、安防等配套工程及装修工作在紧锣密鼓进行。这为海口档案事业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加紧推进档案新馆建设的同时,积极争取财政资金,对现有馆楼进行改造完善,三年来共投入资金128.6万元,共改扩建库房300平方米,建立了20平方米的光盘库和近30平方米的特藏室;购置密集架、安装监控系统、完善自动气体灭火系统、更换磁盘阵列、添购档案消毒设备、不间断电源电池组、高速扫描仪等档案管理设备共83.36万元;大大改善了档案的保管环境,确保了档案的安全。

积极开展文书档案归档整理监督工作,全市应归档单位归档率基本达到百分之百。三年来,共接收全市63家单位共7983卷1676盒43647件档案进馆,接收政府公开信息40621件。

积极拓宽档案收集新渠道,不断丰富馆藏,推动市档案馆向馆藏丰富、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特色鲜明档案馆的目标迈进。每年除正常接收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到期应进馆的文书档案外,还有选择性的接收专业档案,如审计档案、住房公积金贷款档案、工人介绍信档案、知青档案等等。

此外,通过媒体宣传广告、向亲朋好友打听了解等渠道,用心寻找线索,积极开展民间档案资料的征集工作。征集到海口市摄影家蔡自强、陈达清有关海口半个多世纪以来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生活、重大活动等方面照片数百幅;向多位民间收藏者征集到明清时期的地契、海南海口早期的旧地图、老海口照片、解放海南岛军人的军功通知书、烈士证明书以及上世纪60~80年代的粮油煤布票证一大批。

    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档案干部业务水平直接关系档案工作的正常发展。为提升档案干部队伍业务水平,将档案业务培训工作列入每年的工作计划安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在工作中普遍反映的问题,认真准备,周密组织,开展集中培训。经统计,三年来我局共开展机关文书档案、档案事业统计年报、会计档案、档案保护技术、档案馆建设规范、政府公开信息、档案干部职责等专题档案业务集中培训16场。其中机关文书档案培训5次,培训相关人员1100余人;档案事业统计年报培训4次,培训相关人员880余人;会计档案培训3次,培训相关人员500余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4次,培训相关人员800余人;档案保护技术及档案馆建设规范培训3次,培训相关人员220余人。同时,还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举办近60场专项工作的档案培训,如扶贫档案、农保档案、林改档案、“双创”档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档案等培训班,为顺利开展和完成这些中心工作提供了帮助。

对各区的档案业务培训给予高度关注和积极支持,每年都派出业务骨干参与龙华、琼山、美兰、秀英四个区的各类档案业务培训班的授课。五年来,共参与各区的业务培训10次,培训相关人员1400余人;到各区进行业务指导50余次。经过多年多次的培训, 有效提高了我局及全市档案干部的业务素质,为海口市档案事业的发展打下了理论基础。

    三、主动服务方面:

    近几年,无论是“双创”、“林改”、“土地整治”、“棚改”还是扶贫、环境整治等各项中心工作中,都能闪现海口市档案局工作人员的工作身影。在各项工作启动时,市档案局总是主动介入,积极配合。一是及时选派业务骨干进驻脱贫攻坚指挥部和双创指挥部;二是部署业务骨干深入全市50多个单位监督、指导各单位相关档案归档、管理。共开展相关培训二十多场,培训相关人员2000余人,为各项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此外,近三年来,还积极接受市委、市政府分配的工作任务,开展相关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其中开展土地确权相关培训6场,集中培训人员700余人,深入现场监督指导60余次;开展林权改革相关培训2场,集中培训200多人,深入现场监督指导30多次;开展精准扶贫相关培训1场,集中培训100多人,深入现场监督指导20余次。

我们高度重视对市委市政府提供档案服务,几年来,共为清理规范性文件、财务审计、案件办理、会展等诸多事项提供相关档案查阅服务300余次,共查阅相关档案15376卷(件)。我们高度重视档案为民生服务,五年来共为社会公众提供查档服务3693人次,共查阅相关档案23896卷(件),帮助社会群众解决了办理退休、落实政策待遇、办理土地证以及法律诉讼等诸多问题,维护了他们的切身利益。

在档案编研工作方面,我们认真担负《海口市人民政府公报》的编印工作,按年度撰写《海口大事记》,按年度编印《市长公务活动画册》。还编制了《海口市政府历年关于美舍河等水体治理文件汇编》、重新撰写了《海口市档案馆指南》。

此外,我们坚持每年举办不同主题的图片展览,如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对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教育。在中山路骑楼老街举办了“回眸·红色记忆----海口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档案图片展”等等,发挥了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功能。

    四、与时俱进强化档案信息化建设

为提高档案利用水平,增强服务能力,从2006年开始,我局开展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随着海南省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利用平台的建立,档案远程利用工作的启动,对档案数字化工作的进程提出了更高更快的要求。同时,贯彻落实《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的要求,结合海口市“城市大脑”和“智慧海口”建设,海口市数字档案馆项目建设也于2018年底正式启动。

在档案信息化的基础上,我馆与银川市档案馆在2016年完成了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异质备份交流工作。

    我们重视档案网站的建设工作,对海口档案信息网进行了更新改造,开通了档案工作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积极推送档案工作信息;建立了档案工作微信群,加强了市、区档案管理部门之间的工作沟通和业务交流。

    五、依法治档规范行政审批与执法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不断推进依法治档的进程,规范行政审批与执法检查。在不断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和编制权责清单、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工作中。按照“全面清权、依法确权、科学配权、压缩限权、公开示权、监督制权”的原则对行政权力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按照“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按时公布“权力和责任清单”。随着海口全面推进“放管服”工作,我们已经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建立了“一单二库一细则”。政务服务事项库的梳理已与省平台进行了匹配。此外每年按规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海口市美兰区档案局近年来,海口市美兰区档案局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全体人员共同努力,把档案事业发展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于克服困难。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机关档案管理规定》等档案政策法规,完善提高,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大胆改革,强化管理,为档案事业发展创造条件并提供各项保障。

(一)建筑新馆,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新建成的美兰区档案馆共11层,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三馆”(含档案馆、文化馆、图书馆)地下人防及停车场的建设面积4000平方米。按照档案室建设的“八防”要求,积极做好馆内档案的防火、防盗、防光、防有害气体、防潮、防温、防虫、防尘工作,确保档案的完整和安全。

    (二)收集档案,不断完善馆藏结构。为确保移交档案的完整、齐全、分类清楚,协同档案业务公司对美兰区79个全宗单位进行摸底。准备对各单位的文书档案、会计档案和项目档案等各类档案陆续进行移交。

    (三)加强镇、街道档案室基础设施建设。因考虑到目前镇、街道一级档案室建设基础薄弱,参差不齐,为推动区、镇(街道)两级档案体系协调建设和发展,按照“典型示范、梯次推动、全面开展”的原则,选取单独设立、条件成熟的大致坡镇、白龙街道、博爱街道三个档案室作为全区镇(街道)档案室示范点建设,按照档案室建设的标准要求,给每个档案室拨付7万元采购并安装相关装具、设备。

(四)争取政策,着力提高档案工作的社会地位。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文件、规定和办法。如《海口市美兰区档案局(馆)工作人员守则》、《海口市美兰区档案局利用档案资料暂行办法》、《档案查阅利用制度》等。

    二、持续开展档案业务工作

    (一)加强档案整理指导及岗位培训工作。为充分发挥部门的职能作用,努力推进各单位和重点工程项目的指导、监督、管理工作进程,积极走访各个建档单位进行档案整理指导工作。为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每年至少开展一次档案业务培训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提高档案利用,服务于人民群众。

    (二)提高档案利用,服务于人民群众。美兰区档案局加强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按照规定全部开放了应开放的档案。为来访者提供方便,热心周到地接待每一位来访和利用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编史修志、机构改革、工作查考、信访、办案、解决纠纷、经济建设提供了很大的依据和凭证,使档案起到了应有的作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三、持续开展档案归档执法检查。

为强化档案工作依法管理,提升全区档案管理水平。结合实际情况,每年至少开展一次档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的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利用情况;档案室、档案装具是否符合要求等工作。对管理规范的单位予以表扬,对管理不符合规范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

海口市档案局管理科科长司银月:女,49岁,中共党员。1992年分配到海口市档案局(馆)工作至今。

一、扎实工作,努力夯实档案管理基础。

该同志多渠道开展档案接收工作。除了按国家要求做好机关文书档案的接收外,还有针对性的接收了住房公积金档案、规划选址用地档案等专业档案。同时,为做好政府公开信息的接收工作,司银月同志拟写了《关于规范报送公开信息的通知》,并以政府办的名义制发。为做好管理工作,司银月同志研究编制了各种各类统计表格,安排工作人员对馆藏档案进行认真摸底统计,并与科室同志们一道,对一些历史遗留的未规范归档的文件材料进行整理归档。为做好档案提供利用工作,司银月同志与科室同志们一起多次研讨,借鉴兄弟单位的有效经验,并结合本馆查档利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查档手续、查档流程以及查档工作的相关制度,并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学习、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提高档案提供利用的效率、查准率和查全率。为政府的决策,海口经济的腾飞,百姓的利益,学者的研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二、 高度负责,确保档案与档案信息的完整与安全。

作为多年的档案工作者,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是档案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一意识,早已深刻于她的心,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该同志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档案安全制度和措施。为了防范各类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对重要档案数据造成的危害,与银川市档案馆开展了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异质备份交流工作。为了保护与开发民国档案,组织工作人员对馆藏民国档案进行修裱工作,至今已修裱4800多页。为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她经常深入检查库房、消防系统、温湿度智能控制系统、监控系统、档案信息存储设备等,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局领导反馈并提出解决建议方案。

三、与时俱进,致力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

    社会在不断地发展,已进入电子信息的时代,新形势对档案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档案工作要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党的各项工作,必须加强档案信息化工作。司银月同志与时俱进,带领科室同志们致力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在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之后,2018年初向市科工信局提交了数字档案馆项目建议书,2018年7月,数字档案馆建设项目申报成功。为了圆满完成这一项目,该同志认真学习国家局与省局关于档案数字化的相关标准和制度,并多次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省档案局学习取经,研究制定了符合市档案馆实际情况的档案数字化标准确认书和机读目录标准确认书。目前,项目正在顺利推进中,预计2019年底完工。

    四、服从大局,努力配合做好新馆建设工作。

在局领导的多方努力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海口市档案馆新馆项目在2018年底开工。在新馆建设的整个过程中,司银月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新馆建设前期的设计研讨,编制了新馆设备购置预算表,并乐于接受领导交待与各方沟通协调的任务,为新馆建设尽心尽力。

海口市琼山区档案局局长苏文炳:男,中共党员,1987年7月参加工作,2013年11月调入海口市琼山区档案局任党组书记、局长。该同志政治觉悟高,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调入琼山区档案局6年以来,始终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强化服务、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进一步加强档案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各项工作中表现出色,具体表现在:

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工作中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做好单位一把手。在各项工作和每次活动中身体力行,亲自挂帅。不论是拆迁打违,还是“双创”或者是精准扶贫,还是下乡档案指导、抗洪救灾总是把困难、辛苦的工作留给自己,切实担当起责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员干部树立榜样。辛勤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好评,从2010年以来,多年考核被评为优秀,2016年6月被评为2013年-2016年度“琼山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二、履行职责,卓有成效地开展档案各项工作,为琼山档案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做好档案管理指导工作,促进档案工作规范化

一是积极带领局干部对辖区内176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105个村(居)委会档案归档整理进行指导,对档案业务较滞后的单位进行上门指导培训,参加全区61个效能单位的年度归档检查考核,为区效能共性目标提供考核依据。二是创新工作载体,制定“下基层、进农村、结对共建档案整理工作”制度。对档案管理滞后的村委会(居)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三是服务大局,积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做好各门类档案的归档整理工作。出色完成“双创”棚户区改造、农村土地确权、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精准扶贫有关材料的收集归档整理指导工作,促进了全区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确保工作的完满完成,进一步加强了琼山档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二)加强服务窗口建设,发挥档案利用服务效果

苏文炳同志把馆藏对外服务窗口作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组织档案干部为各单位和群众提供档案查阅服务,2013年-2019年6年来,共接待来访档案查阅人数2641次/人,提供利用3089卷192盒957件,复印14477张,提供证明1501张。发挥档案为民、利民、惠民的作用,特别是在为原琼山区的50多家单位的超龄退休人员,民办教师,企业改制人员提供办理退休和参与改制提供充分的证明材料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三)加强档案资源建设,不断丰富馆藏资源

档案是档案馆的立馆之本,苏文炳同志非常重视档案资源的征集工作,积极组织向各单位和社会征集和接收档案,6年来,共征收各类书籍刊物305本,征收区重大活动和重点项目建设活动相片1406张,接收6个单位共695盒15236件档案进馆。大大丰富了琼山区档案馆的馆藏资源。

(四)做好档案抢救工作,切实发挥历史资料的存在价值

    苏文炳同志把对历史档案的抢救工作,作为局中心工作之一来抓,近几年来积极组织人员着手对档案馆所收集的档案资料、书籍、实物档案进行整理抢救,开展对其进行整理、登记造册、配置符合专业标准的存放柜以及电脑目录著录等一系列工作。共对3896卷阶级档案、1200多册历史资料报刊、2564本书籍和236件实物档案、31本(册)1363张照片做好档案资料的保存和利用,发挥馆藏资料的价值。

(五)积极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档案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苏文炳同志以业务培训为抓手,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6年来,共举办各类档案培训23次,参加人员1800人/次。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档案工作者的档案归档整理能力和水平,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档案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琼山档案队伍的建设,做出了贡献。

三、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区委交给的各项任务,成绩显著。苏文炳同志在全面完成本局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6年来,不论是开展龙塘海航项目的征地,还是滨江片区、夏瑶片区、红城湖片区的棚户区改造拆迁征收工作,还是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双创工作,以及组织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中,都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按时、按质、按量出色完成所交给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受到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领导的好评及表扬。曾被评为海口市朱云片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先进个人;在2015-2017年连续三年被评为海口市琼山区“双创”工作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为海口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荣誉称号发挥了应有的贡献;由于扶贫工作表现突出,2019年4月被评为2018年度海口市“最美扶贫人”。

    四、廉政勤政,促进档案事业健康发展。作为单位的负责人,苏文炳同志坚决履行“一岗双责”,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带领局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在工作中紧绷廉政建设这根弦,树立不抓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观念,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担在肩上,抓在手中,以抓廉政和作风建设促进档案业务的发展。在档案局工作中,本局没有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也没有受到投诉举报。营造起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不断促进了档案业务的健康发展。作为档案局党支部书记,积极带领全体党员卓有成效开展一系列党组织活动,由于成绩突出,2018年被评为琼山区基层先进党支部,受到表彰。

海口市城建档案馆副馆长张娇: 女,中共党员,始终以“做一名合格党员和一名合格档案人”为目标,诚恳做人勤恳做事,认真履行好档案人“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为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提供优质周到的档案服务。在平凡的城建档案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数十年如一日,用辛勤汗水记录城市记忆,留住真实的城市历史,为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谱写“求真、求实、求美”的“兰台之歌”。

在思想学习上,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城建档案事业发展上,认真履行馆支部党建引领工作,紧密结合市住建局的中心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主管局各项工作部署。

在管理工作上,紧密结合主管局的中心工作和城建档案馆的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极力维护班子团结,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与班子其他成员坦诚相待、团结协作,做到有功不居、遇过不推,共同努力为做好城建档案馆各项工作发挥才智。

在业务工作上,虚心好学,不断进取,积极主动开展业务服务工作;加强专业档案收集、整理、鉴定、保管、统计、编研、编制检索、提供利用服务等城建档案管理的各项工作环节及操作程序,各项工作确保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成为一名身兼多职的档案管理业务骨干。专业学术方面先后撰写《加强保障性住房档案指导验收管理工作》《海口骑楼老街的文化韵味及其档案收集的紧迫性》《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档案收集管理》《浅谈城建档案的管理》《试析城建档案在“十二五”期间如何抓住机遇稳步发展》《地下管线档案集中统一管理势在必行》《摭谈照片档案的管理》《浅淡城建档案管理模式的改革思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BIM档案接收管理探讨》等经验材料及论文,分别刊登在国家专业刊物《城建档案》《科技博览》,并在“全省档案工作会议”上交流。

在服务企业上,积极深入企业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在档案报送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其他班子成员先后走访多个服务对象单位,现场调研企业档案收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针对项目档案存在缺失影响后续档案报送验收,现场共同与企业相关领导沟通,提出解决方案,为企业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特别是不少项目工地的工棚被台风吹毁,档案资料被水浸泡,档案送来已发臭味道难闻。针对这一情况,从不为难企业,对已损坏的档案要求能补的尽量重新补,不能补到位的组织人员清理消毒,不影响企业办理竣工备案;特殊情况下,先验收后补资料,还通过电话沟通、现场指导、接待上门咨询等方式进行业务指导,帮助服务对象解决档案归档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在档案验收过程中,既依照规定和标准从严审核把关,又结合实际情况先办后补,避免因档案报送问题影响项目后续备案和房屋产权办理。业务上转变工作作风给企业带来实惠,使验收不合格的档案积压率大大减少。

在档案查询利用上,重点配合各办案机关查档,为政府及公检法机关顺利办案提供了重要、准确的参考依据,高效快捷的查询服务多次受到充分肯定。  

在档案信息化建设上,参与完成了“海口市城建档案信息网”网站建设,通过登录我馆信息网,可以了解到我馆基本情况、机构职能、办事指南、工作流程等,也可以通过搜索查询工程档案项目基本信息。网站提供我馆珍藏的历史图片,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或一九四九年前旧海口、改革开放前老海口、建省初期大开发大建设的海口,以及建省30年来海口的变迁、新貌等图片供社会各界查阅浏览,进一步推进城建档案数字化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城市和市民百姓。

在完善各项工作举措上,积极做好城建档案制度建设、工作部署、督促落实等基础性工作。为推动全市城建档案工作深入开展,期间参与起草了《海口市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办法》《报送竣工档案的内容及要求》及《工程竣工档案组卷要求及整理方法》等一系列法规文件和工作规范,与时俱进制定了城建档案馆内控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责任制,为实现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奠定了基础。

    在责任担当及廉洁自律上,自觉遵守反腐倡廉的各项规定,勤勤恳恳干事,清清白白做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大家监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做一名合格的城建档案工作者,将思想统一到市住建局党委工作总体部署安排上来,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力争在档案岗位上创先争优、为全面提升城建档案工作整体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数据一部部长罗红云:女,1993年11月参加工作。2001年1月-2002年12月在海南省琼山市国土资源局从事土地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收集、整理、立卷土地专业档案4万多卷件。2003年1月至今在海南省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原海口市国土资源局)担任助理馆员职务15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档案局、海口市档案局的决策部署、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档案事业,工作认真负责,不怕苦、不怕累。特别是2016年7月至今担任海南省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数据一部部长以来,在不动产档案管理专业方面认真负责,勤勤恳恳,精益求精,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不动产档案管理业务,凡涉及归档文件材料都及时收集,按时归档,并使本中心档案管理规范化。共收集、整理、扫描、录入、归档不动产档案88万多卷,文书档案11万多件。本人全心全意做好不动产登记档案管理工作,为不动产登记事业提供准确可靠、优质快速的信息资料,为领导决策及不动产档案管理工作做出更加出色的业绩。

    该同志还负责10个对外窗口的服务工作,积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每年接待利用者2万多人次,提供利用档案10万多卷。

    2007年11月撰写的论文《地籍档案的特点及管理》被海南省档案学会评为优秀论文奖。2014、2015年度被海口市国土资源局评为优秀工作者、2016、2017、2018年度连续被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评为先进工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档案馆”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