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
2021-03-29 10:01:00 来源: 市档案馆   阅读次数:

  大 事 记

  2021年1月份

  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我市部分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调研,他强调,以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提升市民获得感为目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城市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强化精心设计、精细管理,精益求精打造品质工程、示范工程。

  4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及省委工作部署要求,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措施。

  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听取近期江东新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6日 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海南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工作安排,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2021(第三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场馆,就展会筹备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调研。

  8日 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征求社会各界代表对市委常委班子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六届人大代表和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对我市省重点项目推进、脱贫攻坚、智慧交通、市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合作办学等工作开展集中视察。

  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研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1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招商工作专题会议,总结我市去年招商工作,研究部署今年招商工作任务。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部署江东新区建设重点工作任务。

  12日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七届九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广东省珠海市党政考察团来我市考察。两市就在琼粤两省战略合作框架下,强化双方合作,共同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进行深入交流。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参加。

  同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13日 海口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海口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14日 海口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全面部署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15日 市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1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省级副林长何忠友到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江东新区,就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林长制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海口绿色低碳发展开展巡林工作。

  1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议,总结我市去年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18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海口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大会开幕会并讲话。

  19日 市政府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理论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并强调,把创新理论转化为精神动力和执行能力, 加快推动自贸港政策在海口落地见效。

  同日 海口市2020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1年征兵工作部署会在海口警备区召开。总结去年全市征兵工作成果,部署新年度征兵任务,推动“一年两征”改革在我市落地见效。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二十六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及相关文件。

  2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带领市政府班子成员到市政协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海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征求市政协意见。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海口市燃气管理条例>的决定》《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海口海事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以来代表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代表出缺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

  同日 海南首个1.5级企业港项目、海口首个试点建筑师负责制的社会投资项目——海口江东新区1.5级企业港项目举行首批意向入园企业集中签约仪式,21家企业签订进驻协议。

  同日 市融媒体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我市融媒体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忠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21日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市委常委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老干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海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意见建议。

  2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秀英港和新海港,了解港口通航情况并现场办公,调度部署近期疏港工作。

  25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研究部署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27日 市政府与小米集团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加快推进供应链金融、创投基金、游戏发行、知识产权、物联网等业务落地进行了交流,并探讨依托自贸港及海口各项利好,继续加大小米集团在琼战略布局并拓展国际化业务等内容。副市长沈继奔参加。

  28日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先后举行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支队、海洋和渔业行政执法支队、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等4个执法机构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市深化综合行政体制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副市长丁飞参加揭牌仪式。

  2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海口秀英港,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抓实抓好春运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分析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带领市政府班子成员到市人大常委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海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议稿)》征求意见。

  同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落实海南自贸港政策专题会议,总结去年我市推进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及制度集成创新等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3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生态环保工作专题会议暨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我省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总结去年我市生态环保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生态环保重点事项和重点项目推进任务。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听取江东新区近期开发建设工作进展汇报,调度解决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档案馆”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