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
2021-05-19 17:08:00 来源: 市档案馆   阅读次数:

  大 事 记

  2021年3月份

  2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海口市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政协召开2021年提案交办会,将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以来立案的提案进行集中交办,部署今年政协提案办理相关工作。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出席并讲话。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二十八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

  3日 《海口日报》报道:我市7个志愿服务典型入围全国最佳候选名单。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这方面的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4日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全市政法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首届消博会海口保障委员会周调度会议,研究调度推进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海口城市服务保障工作。

  5日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海口国家高新区,就我市降解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8日 《海口日报》报道:我市4集体(海口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市政二所、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监控中心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海口市龙华区妇联、海南天天健瑞儿母婴服务有限公司)获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9日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对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并讲话。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招商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如何抓好“十四五”规划和产业聚集的衔接,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不断提升我市招商工作实效。

  10日 2021年海口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表彰科技创新先进单位组织,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国章成出席并讲话。

  同日 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并讲话。

  同日 海口市水上反走私综合执法站举行揭牌仪式。

  11日 海口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首届消博会海口保障委员会周调度会议,听取过去一周消博会海口城市服务保障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13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1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如何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化投资结构,强化要素保障,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听取近段时间江东新区开发建设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1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海口市竹林片区改造提升项目等重点项目现场,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人居环境改善、道路交通优化、历史文化保护等工作进行调研。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到美兰区演丰镇北港村、新埠街道土尾社区,就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调研。

  同日 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对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并讲话。

  同日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星泰到我市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

  1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为全市政法系统讲主题党课。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同日 我市与先声药业集团、海南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万全医药控股集团举行会谈,交流探讨、共同谋划如何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携手推动“十四五”期间海口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并签署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先声药业集团董事长任晋生,皇隆制药公司董事长陈益智,万全医药控股集团总裁郭夏出席。

  19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及举行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仪式。

  20日 以“共享自贸港发展新机遇,共谋医药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海南生物医药发展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会长任晋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21日 市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全市重点改革事项推进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22日 我市分别与海南银行、招商银行海口分行举行会谈,共商如何深化政银企合作,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在海口创新落地,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海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德镭,招商银行海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云波出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及省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听取了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所作的述职报告,民主评议了党员,支部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3日 海口市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作工作部署。

  25日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总结去年组织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组织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26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近期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城乡环境卫生设施专项规划(2020-2035)》等文件。

  同日 “探索中国:德企中国行-海南自贸港”活动在我市举行,来自中国德国友好协会、德国中国商会等机构的45家德国企业在海南未来产业园,深入了解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产业园整体规划及建设情况。副市长沈继奔出席并致辞。

  28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驻点工作组到我市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市举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汇报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作表态发言。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生态环保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生态环保重点事项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农业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29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研究优化我市新冠疫苗接种组织方案和宣传发动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海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以及海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工作交流会暨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30日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全市党建工作,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31日 我市在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市委副书记鲍剑参加活动。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的市委常委办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会暨党史专题学习会,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与同志们一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会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朱汉武一行,双方就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海口通信基础设施、5G应用场景建设,以及中国移动海南自贸港国际数据中心建设等进行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鞠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推贤参加会见。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首届消博会海口保障委员会周调度会议,并到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片区调研检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同日 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2021年海上搜救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海南海事局副局长鄂海亮等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档案馆”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