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
2021-11-22 15:21:00 来源: 市档案馆   阅读次数:

  大 事 记

  2021年9月份

  1日 省委书记沈晓明就人才工作在我市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专题调研,他强调,认真梳理、评估、优化各项人才政策措施,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水平。

  同日 海口市年轻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2日 全市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评估阶段性成效,进一步找准找实问题及其背后的原因,推动两项活动走深走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3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会议。听取审议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海口市智慧城市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及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海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等两件法规的决定》。

  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专题调研,他强调,提升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按时保质顺利推进。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龙湾片区土地整治项目并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按照“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他要求,研究争分抢秒保质保量深入推进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建设,为海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同日 海口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儿童关爱与帮扶服务中心挂牌仪式在海甸街道新安社区举行,海口市首个儿童关爱与帮扶服务中心成立。

  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江东新区,按照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要求,调研督导江东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会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李大丰一行。他表示希望华为把握好海南自贸港建设战略机遇,与海口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海口将全力做好服务。

  同日 《 海口日报》报道:石山镇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

  7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杰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我市调研指导市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英伟陪同调研。

  8日 《 海口日报》报道:今年1月至7月 海口实现网络交易额1029.57亿元,同比增长13.30%。

  同日 省委书记沈晓明到海口江东新区调研,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把握原则、明确定位、突出特色,高质量高标准开发建设江东新区,加快聚集总部企业,推动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日 我市与招商银行海口分行举行会谈,探讨如何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招商银行海口分行党委书记高伟强出席。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对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做好全市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9日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敬意。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美兰区大致坡镇、三江镇和灵山镇,就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好农业种植养殖业,培育打造特色品牌,把农业与旅游、生态等结合起来,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防御台风“康森”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防御台风“康森”视频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调度部署我市防御工作任务。

  10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江东新区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我市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会议激励和团结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赓续百年初心,朝着“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目标坚定前行,以改革创新精神全力推动海口教育现代化。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

  1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研究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实效,进一步展现海南自贸港建设成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条例(建议稿)》。

  同日 2021年海口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科普大集市在白沙门公园举办。

  12日 市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召开会议,听取海南自贸港政策在海口落地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风险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主任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13日 “海口国际人才之家”揭牌成立,旨在进一步强化我市涉外管理和公共服务,全面提升涉外公共服务水平,帮助外籍人才更快适应海口、融入海口,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14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对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海口市委 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海口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海口市旅游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海口市广电体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文件。

  15日 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我市开幕。

  同日 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专题论坛之一:中英交通领域碳中和协同发展论坛在海口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主席万钢为论坛致辞。

  16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我市与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会谈,就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发展海洋照明等产业进行交流探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圣辉出席。

  1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我市辖区部分企业,就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检查,他强调,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1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琼山区,就抓实抓好我市耕地占补平衡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同日 2021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在我市开幕。

  同日 “粤港澳大湾区-湛江港-海南自贸港” 海铁联运通道正式启动运营。

  2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金融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文件。

  2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项目工地、农贸市场、景区、港口等地,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及“菜篮子”保供惠民等工作。

  22日 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提升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奋力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委副书记鲍剑等其他市委委员出席会议。

  23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海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及全省党建引领自由贸易港建设推进会精神,审议通过《海口市关于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建立“直通联办”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24日 “互联网产业知名企业海口行”2021专场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海口亚特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25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调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6日 《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12345”获评全国服务创新案例优秀单位。

  同日 市住建局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关于规范房地产销售宣传的通知》,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就规范我市房地产销售宣传、防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作出规定,明确房地产中介机构在居间代理买卖过程中不得以学区房名义挂牌二手房。

  28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总体情况,以及机场、港口码头和旅游文化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29日 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我市12个单位获评“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30日 中共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决定海口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于今年12月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档案馆”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