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
2022-01-25 16:06:00 来源: 市档案馆   阅读次数:

  1日 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扎实推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2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要求,研究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海口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同日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正式投运。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就进一步推动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增效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参加。

  3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三次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三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近期中央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海口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海口市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两委”委员、主席、副主席、经审会主任等人选。

  4日 海口市专项工作月调度例会召开,传达学习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推进自贸港政策落地、生态环境保护和招商引资进展情况汇报,调度重点事项,研究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会议暨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部署会,对我市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美兰国际机场、“三港一站”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进一步从严从紧从细落实防控措施,优化服务流程,坚决守好“进岛门户”,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6日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海口分行正式落户我市,标志着海南自贸港迎来首家国际银行。

  同日 美兰机场开通海口至拉萨航线,实现国内省会航线网络全覆盖。

  7日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科学精准扎实做好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江东新区向党员干部及企业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8日 中化学建设(海南)有限公司在我市正式开业,标志“百家央企进海南”再添重磅新成员。

  9日 海南省数字人民币签约缴税业务启动仪式在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龙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举行,标志着数字人民币签约缴税业务在海南率先落地。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对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对我市2021年为民办实事事项落实情况和具体成效、我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工作推进情况、海南自贸港(江东片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等开展集中视察。

  10日 2021年(第二十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在海口世纪公园开幕。

  同日 海口光伏制氢及高压加氢一体站(海马汽车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合作建设)落成仪式举行,标志着我省首座新能源加氢示范站落成。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来到美兰区灵山镇仲恺村,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同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海宁为全市政法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同日 我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调度会暨普查工作约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陆敏主持会议。

  同日 海瑞大桥滨江西路互通立交桥通车。

  11日 2021中国(海南)国际高尔夫旅游文化博览会暨全球秦商走进海南自贸港经贸交流会在海口观澜湖举行。

  1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推进百日攻坚战专题调度会,总结“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阶段性成果,对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行部署。

  13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我市南渡江龙塘大坝枢纽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同日 “径予放行”扩大试点首单落地海口综保区。

  1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对做好2021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疫情防控及其他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同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草案)的议案》《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我市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及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报告》《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16日 2021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同日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海口骨科与糖尿病医院与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签约成立教学医院并进行揭牌。

  同日 海口市少年宣讲团成立。

  1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海南省平安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我市龙华区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称号。

  18日 市三防办组织参加全省防范第22号台风“雷伊”视频会后,组织召开我市防御台风“雷伊”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陆敏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韩运发出席。

  同日 我市在秀英区西秀镇开展2021年综合应急联合演练。市委常委、副市长陆敏出席。

  同日 海南自贸港人才发展论坛暨海内外人才交流会在我市开幕。

  20日 全市防御台风“雷伊”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防御第22号台风“雷伊”调度会议精神,对我市防御台风“雷伊”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同日 海口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湿地生态农业科研园暨自然生态教育馆正式揭牌投入使用。

  23日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今年全市经济工作,研究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王艳萍、郭燕红、林海宁等现职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进行再研究、再调度、再部署。

  同日 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海口日”活动开幕式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同日 我省首个公办专门学校——海口市荣山学校挂牌成立。

  24日 市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改革方案》《海口市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

  同日 2021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同日 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25日 我市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听取大家挂职的阶段性情况汇报,以及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首届海南自由贸易港医疗器械产业峰会在我市召开。

  2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调度2022年度全市重大项目前期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海瑞文化公园综合改造提升项目调研,他强调,要充分挖掘海瑞文化、弘扬海瑞精神,建好管好用好海瑞文化公园,将其打造成具有宣传力引导力影响力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27日 海口破产法庭正式挂牌成立。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28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召开。 会议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海口市扬尘污染防治办法》《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同日 海口椰海大道和东线高速互通立交工程项目实现通车。

  29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进市县报告会暨海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海口经济学院执行校长彭京宜作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30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海口综保区“一证多能”改革取得新突破,发出海南首张综合建设许可证。

  31日 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民族工作。

  同日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听取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档案馆”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