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
2022-04-22 15:12:58 来源: 海口市档案馆   阅读次数:

事 记

20221月份

1日  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在我市检查疫情防控和节日市场供应等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健康安全欢乐祥和过节。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总结全市“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阶段性成果,研究2022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日 我市警方举行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暨交警快速反应机动队启动仪式。

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围绕封关运作准备关键之年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封关运作准备项目建设,为全岛如期顺利封关运作打好基础、贡献力量。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调度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4日  市委召开座谈会,就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我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代表的意见建议。

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和征求各区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6日  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分别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及老干部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出席征求意见座谈会。

6日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2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活动海口分会场,我市集中开工建设12个项目,总投资40.1977亿元

7日  2022世界珠宝发展大会暨海南国际珠宝展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8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八十一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审议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三十二次常委会会议有关文件。

10日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郭燕红、林海宁等现职市级领导出席。会议通报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开展情况。

同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口市秀英区委员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口市龙华区委员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口市琼山区委员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口市美兰区委员会分别举行挂牌仪式

11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全省“六水共治”攻坚战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推进“六水共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拟获评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12日  海口12345热线获评全国2021年度优秀管理创新成果案例

1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高新技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海口市现代服务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海口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海口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海口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

同日  医院高质量发展湘雅峰会暨2022医院管理海口峰会在我市举办。

14日  “六水共治”攻坚战推进动员会召开。会议落实全省“六水共治”攻坚战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齐抓共管,坚决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治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郭燕红、林海宁等市领导出席。

同日  海口市治水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统筹推进全市“六水共治”工作。

同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燕红赴琼山区甲子镇益民村委会龙井村,走访看望脱贫户和防返贫监测户,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工作。

15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海口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有关筹备工作,审议有关文件。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南渡江越江通道规划建设。

17日  市安委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做好全市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对加快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海口市“十四五”城镇住房发展规划》。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第二十七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18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日  十六届市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审议并表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海口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海口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决定将上述报告提交市两会审议和民主协商。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海口海事法院工作报告》《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工作报告》《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报告》等报告

19日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六届执委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20日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21日  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并讲话,要求市各级领导干部坚决拥护中央决定、落实省委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排头兵作用,奋力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海口江东新区调研园区规划、建设、管理、运营情况他强调,充分发挥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排头兵作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集中展示区建设。

23日  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共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的报告(草案)》《中共海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草案)》等文件,决定提请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审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委副书记林海宁,市委常委及其他市委委员出席会议。

2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看望慰问陈玉益、蔡长松、王为璐等退休干部。

同日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在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等市领导前往党代会代表团驻地,看望出席大会的代表,勉励大家不负重托、履职尽责,集中精力完成好会议各项任务

25日-26日 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代表十三届市委向大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大会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通过关于十三届委报告的决议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6日  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全会选举产生了11名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罗增斌同志为市委书记,选举丁晖、林海宁同志为市委副书记。

同日  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海口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并经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通过。

同日  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胜利闭幕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率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到中共琼崖一大会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27日- 29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口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通过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暨“两节”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精神,对做好我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28日 -29日  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政府领导班子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表决通过多项决议。

3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美兰国际机场、重点企业、大型商超,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向一线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抓实抓细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同日  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部署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3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禁燃禁放工作进行检查调度,并到市民游客中心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指挥部与工作人员一起值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档案馆”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