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
2022-05-16 15:04:54 来源: 海口市档案馆   阅读次数:

20223月份

1日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在海口江东新区调研时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3日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2年我市“三农”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部分道路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同日  位于海口市(美兰区)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内的海口市中小学生安全应急综合演练基地正式运营。

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服务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工作要求,系统谋划、精准定位、突出特色,不断推进海口旅游消费转型升级,促进文旅产业强品牌增效益。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会商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我市重点产业发展强调,要强化创新驱动,发挥比较优势,支持重点园区、龙头企业补链稳链强链,推进重点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在海南加快构建“3+1”现代产业体系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2022年第1次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他强调,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以新作为新业绩体现省会担当。

同日  奥地利驻广州总领馆商务领事兼代馆长穆娥率奥地利知名企业驻华代表团一行20多人来琼考察,相继参观了我市江东新区和海口国家高新区,并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强化项目支撑,加速企业集聚,推动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更快成势见效。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海口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常委议军会暨全省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精神,奋力推动我市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

同日  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商品车专线首发系商品车二手车物流运输车专属运输通道

同日  我市首个乡村振兴巡回法庭成立山区法院在琼山区甲子镇政府和琼山区大坡镇博坡社区举行乡村振兴巡回法庭揭牌仪式,是我市法院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的司法创新。

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美兰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深化改革开放,壮大特色产业,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水利部公布的第二届“最美家乡河”名单,全国共11条河流上榜。其中,市美舍河榜上有名。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一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对新一届市政协今年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10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专题调研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他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创新,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同日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蝉联2021年度ASQ亚太区“最佳机场(1500-2500万规模组)”,并首次荣膺ASQ亚太区“最佳卫生措施机场”。

1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专业精神和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推进城市高质量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让市民生活更加舒适更加美好。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实地督导我市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推进情况他强调,鲜明实绩导向,创新平台载体,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活动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检验活动质效。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主持并讲话

1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秀英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立足资源禀赋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13日  机身喷涂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主题彩绘全球首架“消博号”首航海口

14日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1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2022年第2次全市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他强调,加强经济运行分析,提升项目建设质效,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同日  市政协召开市政协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部署市政协贯彻落实工作。

1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桂林洋经济开发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提升产业质效,增强承载能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1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紧扣主题主线,强化守正创新,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通报我市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情况,审议通过《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同日  市政府举行生物可降解材料产业重点生产企业恳谈会,邀请生物可降解材料重点企业、行业协会、消费者代表等面对面交流,以问题为导向破题突围,促进产业良性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并讲话。

18日  海口市2022年度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海凭国际·海口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项目现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致辞。

同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海口市委办公室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精简文件会议、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具体措施》《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我市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陈重私和省市道德模范、“海口好人”代表,向他们表示祝贺并致以敬意,希望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推动全市人民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实现新提升。

同日 ICC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西海岸将新添一家国际产业园区。

19日  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海口市代表会议的决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部署我市下阶段防疫工作任务。

20日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全市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春梅出席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临空产业培育为抓手,加快产业兴市步伐。

2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督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同日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我市统战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

22日  市政府举办政企恳谈会聚焦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晓东出席并讲话。

2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海口综合保税区调研强调,全面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加快产业集聚,提升开放能级,以高能级平台支撑高水平对外开放,以高水平开放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同日  市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2022年海口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动员会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24日  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广阔的舞台聚才用才,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同日  市政府与部分驻琼金融企业举行工作会谈,围绕促进海口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美兰区白龙街道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并现场办公,对加快推进全市接种工作、提升接种覆盖率进行安排部署。

2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督导封关运作项目推进工作,强调要加快项目进度,强化要素保障,扎实做好封关运作准备工作。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4·13”监督检查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同日  海口市全健康分子医学研究中心(大型核酸检测实验室)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正式揭牌启用。这是我省第一个由政府主导的全员核酸检测实验室示范项目,核酸检测能力可达12万管/日。

2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基层治理工作,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群众需求,深化改革创新,持续用力推动基层治理走深走实。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守牢防控底线,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坚决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

2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自贸港工委)主任罗增斌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强调要把握主攻方向,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2022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任务清单》。

2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六水共治”工作,强调要扎实推进“六水共治”攻坚战,不断夯实海口高质量发展生态本底。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任职议案

30日  中国共产党海口市代表会议召开,选举产生41名我市出席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迅速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全力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日  市召开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跑好接力赛,走好赶考路,在新任期新岗位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对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再排查、再调度、再部署强调,要采取更果断、更严格的防控措施,迅速切断传播链条,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确保人民安康、城市安全。

3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2022年第2次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强调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口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对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再动员、再调度、再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档案馆”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