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
2022-08-19 09:21:28 来源: 海口市档案馆   阅读次数:

大 事 记

2022年4月份

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督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面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实科学精准防控,全力以赴迅速扑灭疫情。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他强调,深刻认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以临深履薄的心态,以快制快、迅速精准处置,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2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

同日  市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对我市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他强调,持续强化战时思维保持战时作风,切实提升战斗力执行力,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暗访督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做到行动更迅速、防控更精准、措施更有力,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尽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市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研判会商当日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以更快速度、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他强调,以确定性硬措施应对疫情不确定变化,有力有序打好疫情歼灭战。

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分别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传达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动态研判调度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及市委要求,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6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到龙华区和美兰区实地督导检查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他强调,科学有序组织,优化服务保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检测任务。

7日  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从严从实抓好防控,因时因势优化措施,一鼓作气打赢社会面动态清零攻坚战。

同日  我市紧急抽调首批由医务人员等组成的支援三亚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队启程出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为工作队送行并授旗。

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度会,听取社会面防控最新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做好全市中小学校复课准备,他强调,毫不松懈,科学精准做好防疫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9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暗访我市社会面管控情况并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强调要以更严更实更细的工作作风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消除“内防反弹”隐患,持续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

同日  2022年我市第六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公布,我市基本实现社会面的动态清零,全市疫情形势趋于向好。3月29日至4月9日15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轻型)10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经治疗目前情况稳定。追查到密接1792人,密接的密接4385人,均及时进行隔离管控。

1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他强调,毫不松懈守好入琼关口“大门”,不断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11日  海南自由贸易港2022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海口会场活动举行。活动由海口市重点招商项目线上集中签约和海口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重点项目签约两部分组成,签约项目共36个,计划总投资额130.2亿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证签。

同日  副省长王路带领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分成员调研我市方舱医院建设和关口防控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听取近期江东新区开发建设进展情况,重点对江东新区CBD、临空经济区、融资租赁、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研究调度,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12日  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举行立法、监督工作通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萍出席并讲话。

1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全市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暗访我市社会面管控情况,他强调,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平稳有序提供有力保证。

14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1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抓示范、促提升、见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海口高质量发展。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及市委要求,研究部署全市外资外贸工作。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7日  市政府召开2022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主要经济指标“按季抓、月跟踪”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并讲话。

1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罗增斌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强调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以有力有效审计监督保障海口高质量发展。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级林长罗增斌主持召开我市市级林长会议,传达学习省级总林长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全市林长制工作总结,他强调,扎实推动林长制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全市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质效。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年海口市林长制工作要点》。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二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市政协贯彻落实工作。

同日  十四届海口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19日  全市“能力提升建设年”实战化大培训集中开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开班动员大会并讲话,他强调,勇于闯新路,善于开新局,交出新答卷,学以致用推动实战化大培训取得实效。

2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分别会见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正茂、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启军、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海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自学等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加大在海口业务布局,加快合作项目进度,实现共赢发展方面展开交流。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带队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考察学习园区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海口国际免税城及周边城市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情况并现场办公,调度解决相关问题,对高质量高标准加快项目建设进行部署。

22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规定》。

同日  我市召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形势,部署重点工作。会议审议通过《海口市2022年平安建设要点》和《海口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国家验收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实施方案》。

同日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决通过有关审议意见,并首次对10家单位关于2020年度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

23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建立海口市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24日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安排部署省第八次党代会期间我市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和“五一”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同日  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研究部署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海口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攻坚工作方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全面梳理复盘海口本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审视不足、补足短板,结合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常态化防控能力,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25日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省第八次党代会和“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委常委、副市长陆敏主持召开专题会,部署省第八次党代会和“五一”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26日  全省首个网约车平台——海口市秀英区海秀镇海口曹操出行运营中心党支部成立,举办全省首个网约车平台党支部“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28日  中华全国总工会公布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名单,海口市的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海口市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级教师曹献平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30日  我市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和省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和省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部署,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调度部署“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档案馆”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