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
2022-08-19 09:34:05 来源: 海口市档案馆   阅读次数:

大 事 记

2022年5月份

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走访重点园区的产业项目及重点企业,他强调,以园区产业聚能成链引领海口经济圈产业发展。

2日  市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四次(扩大)会议,通报近期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形势,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社会事业领域重点项目进行调研,他强调,构建高水平公共服务体系,推动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海绵城市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扎实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让海口更加生态宜居。

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我市假期旅游市场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强化项目支撑,打造精品线路,开发特色产品,以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推动海口旅游业提质增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周调度例会,听取近期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5日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和省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部署,研究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他强调,抓项目、促投资、扩消费,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提速增效。

7日  省委书记沈晓明到我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更好扛起省会城市担当。

8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

同日  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在省新闻发布厅举行“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贯彻落实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踔厉奋发走在前列 笃行不怠当好表率”海口专场,全面介绍海口过去五年发展情况及按照“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具体措施。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波出席并答记者问。

同日  2022海口火山荔枝月全域营销“云发布+云接荔”活动举行。我市强化品牌引领作用,以“荔”为媒,打通产地和拓展销区两个市场,把优质的火山荔枝分享给更多消费者。

9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1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宣讲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凝聚发展合力,扎实推进海南自贸港核心引领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

同日  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建设勤政有为、务实重干的廉洁政府。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国浩律师(海南)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管委会主任王龙奎律师应邀到会作专题授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参加。

1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带队到江东新区调研项目建设并现场办公,他强调,全面推进江东新区开发建设,加快形成全市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动力源。

12日  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团员青年代表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引领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日  海南游戏产业服务中心在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举行揭牌仪式。

13日  海南航芯半导体和通航飞机项目在海口市琼山区甲子镇正式开工。省长冯飞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贺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宣布开工,副省长倪强出席开工仪式。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市行政办公区,会见成都华西海圻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莉一行。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美兰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发展特色产业,挖掘历史文化,建设美丽乡村,让群众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得到更多实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建设周调度例会,围绕市委“出形象、聚人气、强管理、优服务”的部署,对任务再分解、部署再落实、要求再细化。

1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他强调,抓项目促投资,挖潜力促消费,为全市经济稳增长注入更强劲更持久动力。

1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市行政办公区,会见山东颐养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同日  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亚太区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员大会暨“智慧海洋”主题论坛在福州市举办,我市作为创始会员城市以线上形式参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法定会议环节,接受委员会任命为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2022-2027)联合主席并代表海口致辞。

1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海瑞文化公园改造提升工作,强调要深挖文化内涵,彰显时代价值,高标准打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积极营造清廉自贸港建设良好文化氛围。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进行调研,他强调,打造独具魅力城市黄金岸线,还海还岸还景于民。

1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企业发展座谈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他指出,坚定信心,练好内功,深耕主业,在做大做强企业中助推海口高质量发展。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城建与环资工委委员以及专家对我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他强调,以超常规措施抓项目、促投资、扩消费,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全市“三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进一步健全完善林长制实施方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对加快构建15分钟核酸检测“采样圈”等下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2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市行政办公区,分别会见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贾世瑞,景田(深圳)食品饮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敬良。

2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滨海滨江岸线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突出滨海滨江城市的功能和形象,打造高品质滨海滨江岸线,让城市更加生动更具魅力。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走访我市部分旅游业、服务业企业,听取建议、交流思路,研究制定精准纾困政策,助推产业快速复苏,高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稳增长、保就业上取得新突破。

2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政银企对接座谈会,邀请23家省、市金融机构,55家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重点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研究制定更加务实有效的金融扶持政策,助力全市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良性发展。

2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引领海口高质量发展。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江东新区建设周调度例会,听取过去一周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围绕项目建设、产业招商、土地保障等提出下一步工作任务。

24日  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推动全市宗教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基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25日  海口市人民政府与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副省长刘平治出席并证签。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军平致辞。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艳萍主持。

26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同日  全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农业产业发展调研,他强调,依托海口资源禀赋,大力培育本土特色优势品牌,持续做优做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

27日  海口市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就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开展学习研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

同日  海口江东新区一宗机场用地(LK02-07-01地块)成功出让,是我市首宗“先租后让”成交地块。该地块面积为63500.77平方米(约95.25亩),由中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总价5549.97万元摘得,租赁年限2年,出让年限48年。

28日  海口市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结业式在市委党校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好作风、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推动发展的新成效。

2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经济运行形势,对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再调度再部署。

3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2022年第4次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他强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努力稳住全市经济基本盘,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扎实基础。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做大存量,招引增量,加强研发创新,提升产业能级,增强核心竞争力。

同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尽全力拼全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稳投资、稳增长、稳预期提供有力支撑。

3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督导重点项目建设运营工作,他强调,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有效投资,为稳住全市经济基本盘提供有力支撑。

同日  海南机场(海口)封关运作项目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东货站国内货仓正式开工,这是海南自贸港首个开工的封关运作航空口岸设施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档案馆”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