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职能
2022-06-22 10:56:00 来源: 市档案馆   阅读次数:

       职能介绍
    海口市档案馆是市政府直属副处级事业机构。
    基本职能:主管全市档案事业行政管理和档案保管利用。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本市档案工作的政策、法规、规章和规划、计划;对全市档案工作实行宏观管理。 
    2、组织、指导、检查、监督、协调 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做好文书、科技和专业档案业务工作,如期完成各项档案工作任务。 
    3、负责组织全市档案宣传、档案专业教育和档案专业干部培训工作;参与档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
    4、定期接收、征集档案 ;负责档案的整理、保管、统计、提供利用和鉴定存毁工作;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推进档案工作的科学化管理和现代化建设。 
    5、编写参考资料,公布党政文献及参与编史修志。 
    6、组织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定期分析档案工作形势,总结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并向政府报告工作。 
    7、指导海口市档案学会工作,开展档案学术的研究、探讨和交流。 
    8、承办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档案馆”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