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业务知识:中国国家标准图纸折叠方法
2018-01-30 09:38:00 来源: 数字档案管理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对于白图、蓝图,一般都要折叠成A3A4的大小。折叠的方法也不完全一样,一般如果客户没有严格的要求的话,一般把图纸折成A3A4的尺寸,并把图号等折在外面看得到就行了。

 

对于有严格要求的来说,其实折叠图纸是有国家标准的。建议参照《房屋建筑制图统一标准》,这是人民出版社2011年出版的图书。这本书是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2008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第一批)>的通知》(建标[2008]102)的要求,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会同有关单位在原《房屋建筑制图统一标准》GB/T 50001--2001的基础上修订而成的。

 

下面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技术制图、复制图的折叠方法:

 

一、要求装订归档的:

1A0折叠成A4,需装订,留边:按下图中的顺序和尺寸,慢慢体会。折完后图号在上,有装订边。


 

2、A1折叠成A4的方法见下图。注意折叠顺序和尺寸。

 

 

3、A2图纸折叠成A4尺寸的标准方法见下图:

 

4、A3图纸折叠成A4大小的标准成方法:

 

5、各种尺寸的图折成A3的方法与A4类似,但A3一般横向装订,尺寸有所不同

 



 

二、不需要装订的图纸折叠方法:不需要装订的图纸折起来要简单一些,各种尺寸图纸折叠方法如下图:

来源:数字档案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档案馆”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